檐风

我磕的cp必须天下第一甜!更新随缘。

逃婚记

 30

     

      赵简的脸登时青白,瞬间失去了思考的能力,她滞了一滞,扯着嘴角僵硬道:“什么郡主,你在说什么,我不明白。”


       “不明白?”露出十分惊讶的表情,米禽牧北微微倾身向她:“赵简,赵王爷的爱女,与王氏子弟王宽成亲的赵家郡主,你不明白?”


       王宽和元仲辛的脸色在他称呼赵简为郡主的时候就已铁青,米禽牧北知道的比他们想的还要多。似乎掉进了一张网,你只能看着收网的人在外头狞笑,将网越收越紧,却丝毫挣扎不得。


       “你胡说八道什么呢?赵简怎么会是郡主?你别在这信口开河!”韦衙内早受不了米禽牧北咄咄逼人的压迫感,现在又在这里胡说八道,他叉着腰斜睨着面前的人:“你能不能不要一天到晚总想着无事生非?”


       从没有人把赵简跟郡主联系在一起。


       衙内还想说什么,赵简冷眼看去,令他讪讪收了声,表情却依旧显露着对米禽牧北的质疑不屑。


       “是,我就是郡主,那又如何?”米禽牧北所知甚多,隐瞒已然无用。明知前方是悬崖,也只能在对方步步紧逼之下身不由己往前走。


       “这就对了嘛。”米禽牧北诚挚道:“而且,这种假扮身份的游戏,真的不——好——玩。”他带着一种悲悯的姿态,只是这温柔不能令人如沐春风,反而从内心深处蹿出一股寒意,顺着骨骼经脉慢慢蔓延到全身。


       “赵简你,你是郡主?跟王宽成亲的是……你?”衙内和薛映小景面面相觑,回过神来惊讶问道。王宽和赵简被他们不可思议的眼光来回逡巡,只觉如芒在背,不知如何解释。


       赵简眼神冷冷扫去:“此事容后细说。”她看向米禽牧北:“你到底要做什么?”


       在此时此地揭穿她的身份,她并不觉得只是因为好玩。


       “郡主别生气呀,我都说了是给你们送贺礼来了。”他转头看向捏着盒子的王宽,笑的愈发开心:“王兄,打开看看呀,在下精心准备的贺礼,看看是否合你们心意?”他热切的看向王宽,像极了做完好事急着向大人讨赏的小孩子。


       但小孩子是单纯又热切的,他的心思虽然热切,跟单纯却挂不上钩。


       明明知道是个陷阱,你还不能不跳,这种为人鱼肉的感觉,让他们深深憎恶,却又无能为力。


       众人的目光都凝在了那方小盒上,有好奇有忐忑,还有隐隐的恐惧。明明是花团锦簇的大红喜庆图案,却如同火一般烫着王宽的手,他焦灼难言,内心涌起深深的不安。


       “你能送什么好东西?王宽你倒是快打开啊!”衙内搭着薛映的肩,白了米禽牧北一眼,又探头催促道。


       王宽跟赵简对视一眼,喉头发干,终是费尽万钧之力打开了盒子。


        一枚羊脂玉佩静静地躺在红色盒子里,色泽温润,端方剔透,一看便知是上品。


       王宽手颤了颤,几乎要将这玉佩扔出去,他和元仲辛对视一眼,两人如坠冰窟,遍体生寒。


       这是当初王夫人送给元仲辛,又被米禽牧北抢走的那块玉佩。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